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1-30 返回列表

1月28日,保定市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博,副县长刘越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聚焦燃气安全、有限空间、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老旧小区、工业园区等火灾易发生区和森林火灾易发生时段,全面加强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建强队伍、提升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坚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以严格高效的责任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会后,宋战彪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3.jpg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将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严格工作标准,突出工作重点,紧抓关键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防范风险。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完整的工作链条,解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工作统筹,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