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就全县教育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21-09-30 返回列表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全县教育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韩博、陈雪峰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宋战彪一行先后到祖冲之中学、实验中学、王村学校和新建第三小学、第三幼儿园、第五中学及职教中心分校区项目选址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关于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汇报,参观走访了文化教学现场,以及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地,了解相关设施配备情况。宋战彪边走、边看、边议,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同志就全县教育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部门、乡镇、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4.jpg

宋战彪强调,办好教育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在政策保障、资源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必须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奋力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做好全县教育工作,宋战彪要求,要坚持“布局均衡、功能先进”原则,科学规划,加快推进校园建设,拉动城市建设扩容升级,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师”标准,主动学习、勤于交流、总结反思,切实提高本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我县区位优势,紧紧抓住北京八中对接我县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创新务实举措,充分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对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品德树人等方面教育,要用好我县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人文,统筹开展校内外活动。要对“双减”政策进行认真研读,大力培养时代新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起到扎实成效。要始终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先,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切实加强教育安全,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教体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构建好保障体系,努力营造人人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创新、拼搏奋进的作风和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