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2021-09-06 返回列表

1.jpg

9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韩博、万鹤松、刘晓涛、李晓亮、刘越、陈雪峰,县级领导马树起出席会议,县领导王金龙、马秀辉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乡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jpg

就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健康促进法》对于推动解决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医患矛盾纠纷、药品质量监管、医保骗保行为等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务必按照《健康促进法》规定的职能职责,紧密结合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进一步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内容,提高知晓率,形成关心关爱医疗卫生人员,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发展的整体合力和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好保定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党晓龙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精神,坚持融会贯通,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对标对表,在完善指标体系上“做文章”,坚持精准施策,在落实具体任务上“有作为”,切实找到市两会重点任务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两会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逐项分析对照,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涞水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保定市燃气和涉气施工安全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方案》要求,结合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对燃气生产经营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依法强化日常监管,倒逼企业责任落实;要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确保燃气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企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用气的浓厚氛围。同时,要举一反三,结合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立行整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研究通过了《涞水县2021年采暖季洁净煤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就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保障城乡居民温暖过冬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冬季供暖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清洁过冬、温暖过冬。

就贯彻落实好保定市推进矿山整治及四项联动监督、“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宣传贯彻《节水条例》工作会议及矿山资源整合动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省市四项联动监督、“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宣传贯彻《节水条例》要求、市会议精神及8月31日市人大实地督导检查我县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汇报、台账等资料,确保不丢项、不拉项;关于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反思,按照我县《关于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采矿排查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霹雳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盗采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整治无证开采、非法盗采、超层越界、非法矿产品等违法违规问题,通过源头管控、联合执法等强有力手段,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问责一起。

会议还就其他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