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
2021-08-30 返回列表

1.jpg

8月27日,河北省召开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人民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特别是在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性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河北视察,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宏阔的战略眼光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对未来长远发展的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思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令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增添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全省上下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绝不辜负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成效:一要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要深刻认识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要深刻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深刻把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五要深刻领会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论断,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六要深刻理解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要求,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七要深刻认识农村和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污染治理行动,深化散煤治理和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抓好重污染城市“退后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大力推进生态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巩固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要大力推进塞罕坝二次创业,在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碳汇能力等方面大胆探索,处理好防火和旅游的关系,坚持防火为重,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基地。要大力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打好“节引调蓄管”组合拳,抓好农业节水、地表水源置换、雨洪资源拦蓄、生态补水等工程建设,有序关闭自备井,加快解决华北“大漏斗”问题。要大力抓好绿色低碳发展,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落实我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建好用好重点承接平台,积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要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优化承接布局和承接环境,统筹启动区、起步区等组团片区开发,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紧紧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全力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加快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要紧紧围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做大做强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深入开展“万企转型”行动,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要紧紧围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开发区优化整合和能级提升,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紧紧围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力抓好“两新一重”项目和立市立县产业项目,深入实施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沿海经济,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产业、就业、科技、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健全全覆盖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绿色农业、设施农业、优质高效农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安全。要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纳污坑塘整治,统筹抓好“空心村”治理、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要着力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扎实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提高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成效。要持续解决养老问题,构建居家养老、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养老相互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统筹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10件民生实事和20项民生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发展社会事业,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持续抓好文物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优先,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社会福利制度,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持续完善分配机制,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提高群众收入,加快推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坚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深入做好民族工作,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深入做好宗教工作,深化“双创四进”和三项制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深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统筹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要深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要从省委做起,从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政“一把手”做起,经常开展“四问”,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