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08-18 返回列表

8月16日,河北省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县长李晓亮及省督导组、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防”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十个常态化”30条措施,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要坚持精准施策,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做好因疫情滞留外地人员返冀应对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心组织发动,在确保安全基础上,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扭住问题建立清单,持续狠抓整改,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控防线。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环到链、由表及里,深入查找问题,系统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升基础防控能力。要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强化问责惩戒,倒逼问题整改,切实消除防控隐患。

2.jpg

随后,保定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通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市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相关县(市)汇报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市疾控中心就疫苗接种的详细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开展未接种人员走访排查,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加快推进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全面做好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提前谋划组织,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按时完成检测任务;要强化社区防控工作,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堡垒,要把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常态化测温扫码各项措施;要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知识全员培训,切实增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敏感性;要切实做好红外线测温设备安装工作,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快设备配备,尽早发挥设备作用。

3.jpg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李晓亮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