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治顽疾、立规矩、树正气”综合整治活动动员会
2021-08-09 返回列表

1.jpg


8月7日,我县召开“治顽疾、立规矩、树正气”综合整治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刘喜宗、张贺春、李海涛、王金桥、王力强、赵胜男、韩博、万鹤松、冷振宇,县级领导贾荣君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石亭镇全体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金桥宣读了《关于在石亭镇开展“治顽疾、立规矩、树正气”综合整治活动的方案》;石亭镇东营房村党支部书记、石亭镇党委书记、法院副院长和县级领导贾荣君,县领导冷振宇、万鹤松、李海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3.jpg

黄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综合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总体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解决项目“落地难”“进度慢”问题、彻底建立涞水依法信访新秩序和征地拆迁新秩序的“突破口”,也是平安涞水、法治涞水建设的延伸和落地。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在千帆竞发的大潮中跨越赶超、后来居上。

黄伟要求,在整治工作过程中,要有的放矢、靶向施治,全力推进综合整治行动各项任务举措落细落实。一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着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成立信访秩序整治专班,梳理石亭镇各类信访问题和苗头隐患,形成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化解时限;同步依法对缠访、闹访,以访施压、以访牟利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二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尊法守法的法治环境。要加强法治宣传引导,在石亭镇扎实开展“八五”普法,选取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三要强力整治治安问题,着力营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要成立扫黑除恶专班,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全面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干扰工程建设实施、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四要加强镇村班子建设,着力优化干事创业的基层环境,要成立镇村班子建设专班,以石亭镇为试点,在全镇农村党支部中深入开展“三提一促”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压实村“两委”干部主体责任,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五要规范用地管理秩序,着力夯实项目落地的要素环境,要成立土地管理规范专班,进一步加大对未经批准新建、翻建和违规流转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力度,进一步严格规范土地流转和征收补偿工作。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成立正风肃纪专班,整治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微腐败问题以及突破纪律和法律底线、严重影响发展环境和政府形象的违法犯罪行为。七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成立项目建设专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标准地”改革,全面贯彻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园区发展、企业壮大和项目建设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黄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综合整治工作要前瞻部署、周密推进、定期研判、专题研究;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精力和人员,使真劲、出实招。要加强思想引导,石亭镇全体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在思想上要有正确认识,主动检视和修正个人存在的问题,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做明白人,在找差距、抓治理上做实干家,把公平、公正、公开落实到综合整治全过程。要盯住关键事、盯住关键人、盯住关键点,抓好三个环节,加强打击整治。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舆论宣传,用整治成果凝聚党心、赢得民心、大快人心,为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4.jpg

宋战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强势攻坚,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深化、实化,通过扎实工作,取得实在效果。要凝聚合力、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县级领导要积极履责,职能部门要敢于负责,镇村干部要全力尽责,以决战决胜的态度,顽强拼搏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好此次整治活动。

5.jpg

据了解,全县“治顽疾、立规矩、树正气”综合整治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进行推进,石亭镇为首批试点。

整治活动的重点工作是:激浊扬清、惩恶扬善,坚决整治项目落地难、土地征迁秩序乱、信访问题突出等各种乱象。通过典型案件线索摸排、情报信息研判分析、重大案件挂牌督办、信访积案专题化解,公、检、法、司、纪和行政执法一体化办案、困难群众关心帮扶等一系列“组合拳”,解问题、理秩序、建机制,让乡镇焕发项目建设主战场应有的正能量。整治之后要总结经验,提炼做法,固化机制,形成可看、可学、可借鉴的社会治理经验,在全县进行推广,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建立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