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第九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2021-07-26 返回列表

1.jpg

7月24日,保定市召开第九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张贺春、王力强、赵胜男、韩博、王金龙、于凤书、刘晓涛、冷振宇、刘越、陈雪峰、马秀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从上半年指标整体情况看,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既要在肯定成绩中增强信心,也要在“准备困难”中赢得未来。要在分析短板指标中保持清醒头脑,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高度重视个别指标下降、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规模企业增量不足等问题,紧紧扭住提高“两个收入”,着眼“十四五”坚定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实干担当,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底气。要突出抓项目,对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问题,聚焦双碳目标筹划未来产业,超前布局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扎实推动生命健康、氢燃料汽车、数据服务、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第三代半导体等产业,积极谋划高新产业项目,大力实施“开发区实力倍增计划”,提升园区能级,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要突出抓协同,加快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大市场和产业链,积极对接北京产业、央企及教育、医疗机构,促进县域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抓好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与北京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型企业广泛合作,打造高水平、高端化科技创新平台。要突出抓城市,对标“雄安质量”推进城中村改造,对标一流品位打造城市地标,对标扩容提质抓好县城建设。要突出抓环境,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稳定公平发展环境,认真落实面向重点企业的服务“政策包”,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人民至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省定20项民生工程和市定32项民生实事,继续大力实施“惠民工程”。要办好教育创新发展的“暖心事”,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1530”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细化抓好相关工作,夯实挂职对接等硬性举措,建立完善保障合作机制。落后的唐县、白沟新城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取得实质进展。要办好卫生城市创建的“贴心事”,按照全域创建原则,全面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力争超额完成原定目标,落后的竞秀区、清苑区、涿州市、蠡县、博野县要聚焦整改、奋起直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疫情不在我市发生和传播。要办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舒心事”,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全力推进“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力争短期内有大的改观。落后的涞源县、博野县、满城区、阜平县、顺平县要全力整改,力争短期有大改观。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锤炼拼搏竞进、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王东峰书记“四问”要求,在“敢、快、干、高、严”五个方面努力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