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3-05-17 返回列表

5月15日,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jpg

会议指出,高考关系国家发展大计,也关系每个考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一要保障考试安全,紧盯考试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重要环节安全保护工作,确保试卷安全万无一失、考务实施平稳有序。二要维护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国家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加大违规查处力度,做到评卷统分客观准确、招生录取公开透明、执纪问责从严从紧,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三要用心保驾护航,坚持以人为本,优化考务安排、噪音整治、交通疏导、卫生防疫等措施,柔性提供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为残疾考生等困难群体提供便利。四要规范招生宣传,及时主动、准确有序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防范招生诈骗、虚假宣传等有害信息传播。五要做好咨询服务,积极开展面向考生和家长志愿填报培训,运用信息化手段多渠道提供咨询服务。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全面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检查培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副县长靖冬菊、刘帅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学校校长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