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
2023-03-29 返回列表

3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召开。

1.jpg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坚决做到“不贰过”。要查隐患、排风险,以县为单位,对消防、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要抓整改、补短板,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依法严惩一批违规违法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问题隐患,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重细节、抓落实,从施工资质、操作规范、制度落实等严起,从关键环节、要害部位、重点设施管起,认真把好每一道关,规范做好每一件事,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一个人,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事故。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经常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各市县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健全责任链条,狠抓末端落实,加大考核权重,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发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以实际工作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做到以案促教,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底线风险意识,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要坚决做到以案促改,严排查、严整改、严把关,切实解决隐患整治不到位问题。要坚決做到以案促治,保持高压态势,依法精细执法,畅通监督渠道,切实解決执法监管不到位问题。要坚决做到以案促建,培训好人员,运用好技术,完善好制度,切实解决本质安全不到位问题。要坚決做到以案促管,压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胜男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