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2-07 返回列表

2月6日,我县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等在家的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班子成员,辖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宋战彪就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靳志恒传达了市委书记党晓龙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涞水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金桥就政法工作、信访稳定、“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和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胜男就首季“开门红”、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和营商环境、旅游产业、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涞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鹤松就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峰就宣传思想文化和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四军就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李晓亮就大气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卫生健康和医保、源头治理欠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靖冬菊就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兜底保障、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刘越就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火、自然资源保护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陈龙就县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jpg

就做好今年工作,推动涞水高质量发展,黄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11458”总体思路和“一城两区一振兴”发展布局,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续写涞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

黄伟指出,要科学认识面临形势,坚定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置身发展大势,我们拥有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机遇和优势,各级干部要精准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发挥自身机遇和优势,激情实干、奋勇争先,在加速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再造一个新涞水。科学审视自身,我们拥有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基础和条件,确立了“11458”总体思路和“一城两区一振兴”发展布局,部署打造“7+5+4”中国式现代化涞水场景,初步构建起“1+4+6”产业体系,发展方向和着力点更加明确,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狠抓县城功能品位提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景区发展和管理,不断深化社会治理,纵深推进“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坚持人民至上,医疗、养老、教育、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纵观队伍建设,我们拥有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拼劲和干劲,在政治建设上,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更加坚定,对党更加忠诚,落实更加有力;在干部选用上,牢固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有为者选位、让无为者让位”的鲜明导向,干部队伍的干事热情持续迸发;在对标先进上,确定山东青州和浙江临安作为对标对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维、提升本领,各级干部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黄伟要求,要锚定重点工作任务,树牢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标准和导向。要在增比进位中提高标准和效率,找准定位,结合去年各类考核结果,全面总结一年的工作,全面梳理、分析,找准不足和短板,做到心中有数。锚定目标,科学确定2023年任务目标,明确路径,紧盯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跟踪问效、确保完成;要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标准和效率,高点寻标,明确方向,坚持高标准定位,做到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精准对标,查找差距,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对照先进查摆不足,建立沟通机制,真正把对标单位的经验做法具体化、涞水化。加速达标,争先进位,着眼吸收借鉴对标单位的先进经验,建立工作台账,实现整体工作达标达效、主要指标进位提升、亮点工作异彩纷呈。奋力创标,形成特色,坚持既要“好学”,更要“创造”,在对标达效过程中,善于总结反思,大胆借鉴创新,实现赶超跨越;要在打造亮点中提高标准和效率,在时间方面追求高效能,在质效方面体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专” ,努力把每一件事、每一个项目都干到极致、干成精品。

黄伟强调,要聚焦提升干部素养,提高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能力和水平。要推进政治大体检,让政治意识融入血脉;要推进思想大解放,让革故鼎新蔚然成风;要推进能力大提升,让素质本领适应时代;要推进作风大转变,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推进工作大比拼,让争先创优成为常态。

黄伟最后说,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创优、事争一流,加速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宋战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宋战彪要求,要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激发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勇于争先、率先、领先,争当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要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勤学习,密切关注、跟踪学习上级各种会议、文件精神,及时学习研究吃透上级政策,认清“时”与“势”,明辨“危”与“机”,把思路谋清、路径谋准、抓手谋实、项目谋好;善统筹,学会“弹钢琴”,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重实践,坚持下基层、接地气,摸实底、出实招,注重用实际效果来检验决策落实情况。要锤炼抓落实的作风,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只为成功想办法,攻坚克难,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胆略与气魄,直面矛盾、敢于直面风险,敢于破坚冰、敢于涉险滩,锲而不舍,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长效、反复抓,抓具体、具体抓;要健全抓落实的机制,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健全协同联动机制,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督查,综合运用考核、督查、检查等方式,提高督查考核实效,强化结果运用。

宋战彪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加速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