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公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9 返回列表

涞水县公安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涞水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根据《条例》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结合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主动接受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image.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image.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image.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县公安局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多种公开渠道和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水平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2021年,县公安局将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组织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规定,努力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和业务素质。二是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前提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扩充公开内容,并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为群众提供便利。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不断丰富公开的方式方法,推动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涞水县公安局

2021年1月25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