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义安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返回列表

涞水县义安镇人民政府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义安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权力公开、行政透明原则,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通过加大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行为,有力的推进了我镇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健全政务公开领导机制。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全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健全政务公开领导机制。

(二)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和把关严格,并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分管领导负责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指导、审核把关,保证信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

(三)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细化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明细重点任务,确定完成时间,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一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人社.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发布的政务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主要局限于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网络信息的公开制度还不够完善;二是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务公开意识。持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按照新形势、新时代下的工作要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模范化、制度化。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面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创新政务公开工作途径。加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持续做好政务公开数据统计等基础工作,提升镇政府各项信息、通知、报告的可读性,文件内容的务实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我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

义安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义安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