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东文山镇政府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返回列表

涞水县东文山镇政府

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政务公开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全面提升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我镇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体系。政府信息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镇党委、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党政办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

(二)注重实效,突出重点,确保政府工作职能的转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矛盾焦点多,弄不好就容易出现负面效应。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我们始终坚持“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在具体运用过程中,注意把握好分寸,即体现合理,又适度,重点抓广大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人社.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通过全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时效性、公开内容质量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单一,有待加强宣传推广。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不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具体承办人员要加强学习和培训,规范依法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水平。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创造条件,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我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

东文山镇政府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东文山镇政府202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