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王村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返回列表

涞水县王村镇人民政府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会议精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透明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认真落实县政府各项任务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关切、解疑释惑,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有效放大正面声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创造有利社会条件努力构造阳光型、服务型、科学型政府,现将我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由分管办公室领导负总表,并安排了办公室1名专职人员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制度知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等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

(二)拓宽公开渠道,提升信息质量,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镇政府的机构设置、职能简介、领导简介等信息,及时公开镇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镇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通知,民生工程的开展情况等其他政务信息。围绕热点舆情积极主动回应,扩大群众知晓面,深入解读政策的决策背导依据,制定意义,创新举措等要素,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深入推进重要决策预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三)完善公开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栏目信息发布管理,进一步优化页面展示效果和操作界面,对照监测问题清单,进行认真梳理,全面自查整改。强化监督保障,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加大涉及到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的排查工作,保证政务信息发布规范性、及时性和科学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人社.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不稳定,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2.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不够,对各项政策的理解不能灵活运用,发布的政务信息质量还不高。

(二)改进情况

1.加强政务公共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2.创新政务公开工作途径,加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持续做好政务公开数据统计等基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提升镇政府各项信息、通知,报告的可读性,文件内容的务实性。

3.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表,构建完善的政务公开平台,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加强对栏目不更新,信息发布不规范、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明确工作短板,及时补缺补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我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

王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王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