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行政审批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返回列表

涞水县行政审批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涞水县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积极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深化主动公开。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涞水县行政审批局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22年度,主动公开行政许可目录、部门文件、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及行政许可服务项目相关信息等。

(二)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依申请答复流程,统一答复文书格式。我局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加强信息管理。结合单位职能职责,重点抓好行政审批服务信息的动态管理,组织县直单位梳理及时更新各单位权责清单、办事指南、中介服务清单、收费清单等信息。

(四)完善平台建设。在发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公开平台作用的同时,完善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开设政策解读资料专区,集成政务服务咨询引导、政府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等受理功能。

(五)加强组织保障。局党组统筹推进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将年度工作任务明确到责任股室,并纳入股室年度考核考评,加强日常工作监督检查,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审批.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涞水县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进展,但距离社会需求还存在不小的差距,需要在今后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2023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公开意识,完善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主动性,同时加强培训学习,提高政务公开能力,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县行政审批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我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

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