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返回列表

涞水县水利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水利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水利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加大水利工作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水平,不断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及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较好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在促进提高水利工作透明度、促进建设法治机关、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作用。

此外,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改进。全年没有收到相关投诉和举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4.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人社.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png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不少成绩,公开的标准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但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主要是个别股室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公开工作不够主动。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各股室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提高主动履职的责任感,继续推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政府信息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群众关切问题的回应工作,增进公众对交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优化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我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

涞水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docx

涞水县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pdf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