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返回列表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为创建宜居宜业新涞水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共计76条,其中预决算公开信息1条、事前公开信息10条、事后公开信息65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22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共0条,其中网上申请0条。

健全主动公开制度

针对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包括但不限于办事指南、流程图等。

(四)工作领导落实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政策法规股牵头日常工作的工作格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安排。在日常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始终坚持以涞水县人民政府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加大了网上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发布更新速度不够及时,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全面,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该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好渠道作用,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按照要求把公众普遍关心、重点关注的信息予以公开,切实拓展主动公开的深度。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根据职能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范围、职责,健全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尤其是信息审查和发布机制及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完善和调整信息公开目录,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相关政策法规、案例、业务操作等学习,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单位未有收取信息费的现象,暂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涞水县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