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工作年度报告
工作年度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涞水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31 返回列表

涞水县司法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涞水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积极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所规定,依据实情陈述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2022年度我局在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条,涉及工作计划、预算决算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度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相关申请,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明确专人负责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的审核与管理,严格对照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进一步强化了政务微博和今日头条涞水普法公众号管理,不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全年政务微博转发信息173条、今日头条号发布信息175条。

(五)监督保障。我局强化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督查,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考核相结合,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有序、规范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4.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进展,但对照社会需求还存在不小的差距,需要在今后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公开意识,完善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主动性,同时加强培训学习,提高政务公开能力,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大支持和有力保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我单位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

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2).doc

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2).pdf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