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公告公示
涞水县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21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获奖基地的公示
2021-05-14 返回列表

涞水县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2021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获奖基地的

公 

 

根据保定市科协【2021】17号文件精神,经涞水县科协主席办公会认真研究,并于20215月12日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评审会,评选出涞水县优秀科普示范基地3家,给予项目奖补资金支持。

获得2021年度“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的3家基地分别是:

1、涞水县联慧核桃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

2、涞水中葚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涞水县星火创客空间

以上获奖的科普示范基地在过去的几年中,高度重视科普宣传、科技培训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推广作用,持续开展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实效突出的基层科普活动;同时,获奖基地将科普工作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农村科技人才培养等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

现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5月15日至5月21

举报电话:4522026

联系人:杨

涞水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5月14



涞水县联慧核桃科普示范基地

 

涞水县联慧核桃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7月,法人代表王丽华。2012年3月15日成立科普示范基地,2018年被首批列入保定现代农业协同创新联合体理事单位。拥有薄皮核桃和麻核桃两大主导产品生产经营权。现有会员150个,拥有专业技术人员50人,其中林业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8人。

合作社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信誉,以服务为保障,以打造中国核桃之乡为目标,对接北京农林科学院、河北林科院、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走“合作社+基地+公司+协会+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参与全县扶贫攻坚核桃产业带建设,在京、津、冀地区建起薄皮核桃、麻核桃基地2万亩。

合作社于2018年被河北省科协命名为“2018年度河北省农业专家工作站”。2019年与保定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泉禾农业科技驿站、拒马河农业创新创业扶贫驿站,推动科技创新、质量提升、产业升级,被保定市科协授予“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先进单位。

基地建设总面积800平方米,设有培训活动室、展览展示厅、专家工作室、员工餐厅等配套设施。另设标准化核桃示范园一处。

 

 

涞水县星火创客空间科普示范基地

 

涞水县星火创客空间(以下简称“星火”)创办于2015年8月,是由县科协指导、涞水创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独立运营管理的一家服务于科技社团、协会和创业者的双创服务平台,企业法人代表:刘君2015年10月被河北省科协命名为首批众创空间;2016年3月被保定市科技局评为全市“第二批众创空间”;2018年9月被涞水县科协确定为县级“科普示范基地”。

    星火创客空间的主要职能是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旨在为全县广大农民、社会青年、社区居民和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免费共享的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创业的平台、增收致富的平台。自成立开始,星火创客空间初步形成了一套适合创业创新的服务理念和孵化制度工作重点聚焦在“创业就业技能培训+青少年科普”方向上,开展了一批民宿旅游、电子商务、农业科技类培训和青少年科普类活动及青少年心理教育培训

 

 

涞水中葚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科普示范基地

涞水中葚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自然人独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住所在涞水县永阳镇北七山村,法人代表:郭鹏程。2018年9月被涞水县科协确定为县级“科普示范基地”

公司秉持“专注、专业、创新、责任”的经营理念,以桑树种植、系列桑产品深加工和特色乡村休闲观光体验为主导产业,以桑梓文化产业园为载体,精心打造三产融合的现代化农业综合体。

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产业园区+农户”的经营模式,互为依托,互助发展,植根三农,助力小康,共同打造科技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公司倡导资源循环、生态文明、健康环保、科技创新的产业发展理念,构建了系列桑产品深加工的两条主线:一是以生产桑果酒为主,以桑果膏、桑果干、桑饲料产品加工为辅另一个是以生产药桑茶为主,以桑芽菜等产品加工为辅

目前,已完成“葚菓菓”、“完逗皇”、“桑园宝贝”、“久倍力”等10个商标注册;“三优药桑”准备申请专利;同时我公司还被评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桑产业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目前公司致力于产业园的基础建设,已流转土地1850亩,其中永阳镇北七山村860亩,赵各庄镇福山口村890亩,二十里铺村70亩;野三坡镇松树口村30亩。陆续从韩国、新加坡、台湾、新疆、山东、陕西等地引进培育菓桑、药桑、蛋白桑三大系列15个品种,用于发展桑树种植、系列桑产品深加工和特色乡村休闲观光体验产业。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