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回应关切
保定市37项重点建设项目助力首届“旅发会”
2016-03-22 返回列表

  3月18日下午,2016年保定市旅游业“五个十佳”表彰会暨旅游重点工作部署会在满城区举行,会上对2015年度旅游系统评出的保定市“十佳景区”“十佳旅行社”“十佳星级饭店”“十佳导游员”“十佳旅游商品”进行了颁奖。此外,当天上午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与多家媒体展开座谈交流会,会上记者获悉,为了迎接河北省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会”)在保定召开,保定市规划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确定的项目涉及6个类别37大项,总投资近200亿元,而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个投资项目及资金还在增加中。

  保定市旅游“十佳景区”出炉

  据了解,2015年,保定市接待国内外游客6634.37万人次,同比增长25.31%,旅游收入604.7亿元,同比增长47.39%,旅游业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

  为了表彰对保定旅游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集体,保定市旅游局在3月18日召开的表彰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旅游系统评出的“十佳景区”“十佳旅行社”“十佳星级饭店”“十佳导游员”“十佳旅游商品”等“五个十佳”。

  其中,荣获旅游业“十佳景区”称号的景区分别为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易县清西陵景区、易县狼牙山风景区、涞源白石山景区、阜平晋察冀革命边区纪念馆、保定市直隶总督署博物馆、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徐水巨力刘伶醉景区、高碑店中国国际门窗城、易水湖景区。此外,涞水县野三坡景区还被列为保定市旅游局特别推荐景区。

  “旅发会”主会场将于今年8月建成

  2016年年初,保定市获得了河北省首届旅游业发展大会承办权后,涞源县白石山景区被确定为本次“旅发会”主会场。总投资5.2亿元的旅发大会主会场涞源白石山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展关系着“旅发会”能否顺利举办。

  记者从保定市旅游局获悉,目前涞源白石山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完成规划设计与平整土地。服务中心将建设大型停车场、大型游客中心、一公里休闲街区、五星级酒店等,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此外会场还将在景观绿化、夜景灯光、水景观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布置,以满足大会需要。

  除了“旅发会”的主会场建设之外,保定市还将在涞水、易县两个分会场建设涞水拉普兰圣诞村项目及易县安格庄恋乡风情小镇。白石山大剧院、星空音乐节、野三坡“π秀”实景演出等文化娱乐项目也将于今年建设完成,丰富保定旅游内容。

  修建改造多条道路提升旅游基础设施

  1月30日召开的“旅发会”动员会议上,省委副书记赵勇表示,旅发大会在保定召开,将大大改善保定路网交通状况。据了解,目前白石山旅游观光大道、易县狼牙山—易水湖旅游公路等一批道路修建改造升级工作已经开始。

  为了迎接首届“旅发会”,保定市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排了8项重点工作。其中张石高速涞源南口将由3进4出7车道扩建至5进8出13车道;清西陵、紫荆关、狼牙山三个高速公路出口将进行加宽改造,提升至四进五出;白石山旅游观光大道将拆除两侧临建,打造3处节点景观;对紫荆关—玉斗全长36公里加宽改造;新建易县狼牙山—易水湖旅游公路,全长30公里,路面宽7—9.5米。

  此外,为了方便游客,保定市还将在张石高速易县服务区、王安镇服务区,张涿高速百里峡服务区、涞水西服务区,建设旅游咨询中心。

  争创5A,多景区提档升级

  去年,白石山、清西陵两景区便已通过了创建国家5A旅游级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正式列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2016年,这两个景区都有望完成创建5A工作。

  记者从保定市旅游局获悉,白石山景区今年将重点建设大型停车场和游客中心、地质博物馆、休闲街区、新环线步游路、五星级酒店等配套服务工程,建成独具特色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中国名山”。目前,游客中心已完成征地,步游路、索道等项目也正在进行建设。

  清西陵景区今年将完成昌西陵、慕陵、永福寺、泰陵五孔桥前封闭区域出入口服务区、旅游厕所、智慧景区等25项任务,打造“世界文化遗产标杆”。目前这些项目已完成施工设计和财政评审。

  除了今年争取创建5A的两个景区之外,野三坡景区提档升级,狼牙山立体停车场、木栈道、步游路等72项建设,易水湖创建4A景区等提档升级工作也将于今年稳步推进。

  投资107.4亿元建14个新旅游业态项目

  为了迎接“旅发会”,促进保定旅游提档升级,保定市目前确定了新业态项目建设项目14个,这些项目均将于今年年内完成初步建设任务。

  14个项目中,建设多个休闲旅游度假小镇成为亮点。其中计划投资15亿元的月亮湾圆周智慧休闲小镇项目十分引人关注。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涞水县小峰口村,以涞水历史名人祖冲之为魂,以“服务、互动、分享”为宗旨,将打造成集吃、住、游、休闲、养生、度假、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小镇。此外,苟各庄旅游小镇、白石山风情小镇、莲花峰度假小镇、等一批项目也已动工开建。

  除了打造多个休闲旅游度假小镇之外,保定市还计划于涞源县投资打造涞源湖、白石山温泉度假区、西道沟农业庄园、涞源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项目,这些项目与白石山创建5A级景区一起,将大大促进涞源县的旅游升级。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