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回应关切
涞水县今年春季计划造林35134亩
2015-04-15 返回列表

        涞水县为进一步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实现绿色崛起的生态战略目标,多措并举开展造林绿化活动。今年春季计划造林面积35134亩,其中廊道绿化5834亩,果品基地建设19300亩,三北防护林人工造林10000亩。村庄绿化70个村。

打造高品质绿色廊道。完成京昆高速北延两侧24公里绿化,栽植银杏、栾树、国槐、油松、樱花和碧桃,通过多品种由高到低的树种搭配,使京昆高速北延涞水新城段,形成多层次、多色彩、大色块的景观效果,完成张涿高速山区段宜林荒山的绿化,规划造林总面积1520亩,完善涞涿路、高义路、王义路三条县级公路两侧的绿化美化工作。

建设特色优质果品基地。把核桃产业作为农村脱贫致富、调整产业结构的特色产业,着力发展壮大以薄皮核桃、麻核桃等特色优势果品。继续实行核桃苗木补助政策,对规模种植,集中连片发展达到10亩以上的农户免费提供造林苗木、集中进行核桃生产指导和管理技术培训。

建设高质量三北防护林工程。在宋各庄乡的宋各庄、王各庄、东庄、龙安、色树南沟,石亭镇的东龙泉、西龙泉,娄村乡的车厂、娄村,永阳镇的北洛平、幸福庄等村完成高标准防护林建设10000亩,全部实行专业队造林。以三北防护林工程为载体,打造高标准环京生态林带,在房山区张坊西部的宋各庄乡龙安、东庄、王各庄等村打造万亩高标准生态造林示范区,重点栽植1米以上的侧柏和油松。春季完成高标准造林6000亩。

扎实推进村庄绿化。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契机,结合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完成全县70个提升改造村的绿化、美化工作,积极营造绿色景观街道、生态经济型庭院、休闲怡园绿地环村林带,对村内的沟渠坑塘河堤沿岸进行绿化,在今年春季4月底前全部完成栽植乔木、灌木栽植工作,打造绿化精品村。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