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关于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三级物流解决方案
2019-04-09 返回列表
 
        为认真落实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17]30号)和河北省商务厅、财政厅、扶贫办《关于印发〈河北省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方案〉的通知》(冀商建设字2017〕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建设为抓手,以“农产品进城”和“网络商品下乡”为核心,坚持规划先行,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将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作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引擎和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创新农村电子商务模式和发展推进机制,共建农村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全面完成涞水县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任务。
       二、建设内容
      (一)建设县级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改造)仓储库房、冷链恒温库房,成立运营中心、调度中心,添置配送车辆、安检、包装等设备。
     (二)建设14个乡镇(涞水镇除外)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配送服务中心。包括:东文山乡、永阳镇、明义乡、胡家庄乡、王村乡、义安镇、娄村乡、石亭镇、一渡镇、三坡镇、九龙镇、赵各庄镇、其中口乡、龙门乡。
     (三)完善下行物流体系建设,下行物流体系结合“一村一店”的建设,整合现有县域配送企业(邮政、快递、供销等)需要配送的货物,开通县域内物流配送干线5条,建成以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为中心、各乡镇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配送服务站为节点的县域双向物流网络,把配送触角延伸到全县15个乡镇(含涞水镇)的所有乡村,让全县所有电商企业和老百姓享受到互联网+物流体系带来的方便与红利。
      (1)干线一: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石亭镇——一渡镇——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2)干线二: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娄村镇——永阳镇——东文山乡——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3)干线三: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明义乡——胡家庄乡——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4)干线四: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义安镇——王村乡——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5)干线五: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三坡镇——九龙镇——其中口乡——赵各庄镇——龙门乡——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
       每1-3天,以6元/公斤的价格为农村居民提供服务。
      (四)加大力度整合引进京津冀快递物流企业入驻我县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目前已入住的快递物流企业有:北京韵达快递、保定中铁物流、安能快递)。
在京津冀一体化大环境下,积极引进京津冀快递物流企业参与竞争,每天货物直发北京分拨中心,当日分拨发往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壮大我县快递物流体系,让我县电商享受到高性价比的快递服务、提高我县农特产在全网同类产品中的竞争力。
 
 
 
 
2019年2月27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