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垃圾分类文明新风!涞水县开展垃圾分类“八进”主题活动
2022-05-17 返回列表

垃圾分类

是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

提升的是社会文明

维护的是生态环境

受益的是人民群众

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1.jpg2.jpg

为扎实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倡导绿色环保、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5月10日,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八进”主题活动。

3.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到嘉兴园B区、街心公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和体育局以及汇金城、盛世国际酒店,实地了解并现场查看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垃圾分类现状。同时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嘉兴园B区物业经理 吴小宝:

“嘉兴园B区共有556户居民,根据垃圾投放数量,我们设置了四分类垃圾点一处,三分类垃圾点两处,并新购置了分类垃圾桶20个。同时我们通过小区大屏和业主群分享垃圾分类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极大提高了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

县执法局工作人员 付宝珠:

“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商超、进宾馆、进窗口八进活动,旨在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据介绍,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扩大“八进”活动范围,营造浓厚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风尚。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这些垃圾分类知识

一起学习吧!

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