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城进行时】涞水开启创城“加速度” 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
2022-04-18 返回列表

文明

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与灵魂

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

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

为推进文明县城常态化创建工作

近日

记者跟随县创城办

到校园周边、公园、交通路口等地

进行督导检查

情况如何

一起来看看吧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以河北祖冲之中学、涞水县第二中学200米范围内为界,县创城办一行重点对学校周边的商店是否违规向学生售卖烟酒等进行检查。

3.jpg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商店均按照规定,在显著位置悬挂展示“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标识。

4.jpg

县创城办一行还到涞水县烟草专卖局,就学校周边商店悬挂禁售烟酒指示牌进行指导,并要求及时更换院内破损、过期的公益广告。

规范交通行为 安全文明出行

5.jpg

在盛世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大多数人有较高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

但仍有部分人心存侥幸、无视交规,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损害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驰而不息抓创建 绘就文明新画卷

在聚秀公园,记者看到,在显著位置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设有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展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规范。同时,还有专门管理机构负责公园的日常管理,有分类垃圾箱,环境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

在涞水农商银行,公益广告种类齐全,柜台设置合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规范,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门前非机动车辆未规范摆放问题,县创城办督导银行工作人员加强车辆停放管理。

在涞水镇政府,县创城办一行重点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功能室建设等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发现,办公场所干净卫生,院内车辆停放有序,公益广告数量充足、内容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项设施较完备。



道德从点滴积累

文明从你我做起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是一场没有休止符的幸福合奏

让我们一起为奏出最美和声

不断努力

用激情和活力展示涞水的文明底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