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提品质 优环境!涞水下足“绣花功夫”,擦亮城市交通“新颜值”~
2022-02-15 返回列表

为打造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新颜值”

不断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

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县公安交警大队

认真研判、周密部署

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全力提升交通文明指数

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

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停车莫任性 整治不放松

1.jpg

2月10日,记者在府前街看到,执勤交警正在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2.jpg3.jpg

执勤交警对在场的违法停车驾驶人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和警告,并要求其立即驶离;对违规停车、机动车驾驶人不在场的,一律拍照取证、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

4.jpg

通过严管整治,府前街道路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生命至上 随意调头不可取

5.jpg

涞水县医院门前道路相对狭窄,出、入院排队车辆交织,加之部分居民临时或长时间占道停车、随意调头,导致该路段交通环境较差,影响居民正常通行。

针对这一情况,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县医院门前道路设置中央隔离护栏,区分入院专用车道和直行车道,减少车流交织。并在该路段部署专门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同时,对该道路实施限时单向管理措施,通行方向与左转入院车流方向一致,与周边道路形成区域“微循环”,加快交通疏解。

排堵解忧  疏堵保畅

9.jpg

集中整治前,该道路未施划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

车辆随意停放,两车道成了单行道,非机动车辆不仅见缝就钻还逆行,一到早晚高峰期,县城范阳路就堵成了“一锅粥”,导致居民停车难、通行堵,给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带来了隐患。

为解决这一问题,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教育、劝阻、查处,同时重新划定停车位,制定停车规范。

经过此次整治,范阳路的乱停车乱放现象有所改善,整体交通秩序得到了提升。

12.jpg

县城居民:

“这条街非常窄,路边随意停车,出行非常不方便。经过治理,没有了乱停乱放现象,出行也方便了。”

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史海利:

“我们通过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解决影响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严查乱停乱放、随意调头、无牌无证、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车辆、行人通行有序,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的道路交通环境。”

14.jpg

据了解,为改善我县交通秩序,县公安交警大队在早晚高峰期间增派警力,对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指挥疏导。同时,采取定点布控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管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希望广大居民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共同努力

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

道路交通环境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