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小红帽”创城志愿者涞水街头维护交通秩序
2017-10-02 返回列表
  9月28日这天,在我县的街头巷尾,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头戴“小红帽”,穿梭在涞水的大街小巷,监督卫生状况;站在十字路口,维持交通秩序;行走于广场、公园,维护城市环境。在涞阳路与府前街交叉口,记者看到,一群戴着“小红帽”身穿协警服的人员正在道路上对行人和机动车进行指挥。劝阻他们不要乱穿马路,机动车要按规定行驶。
  原来他们是县创城办公室和县共青团共同组织的各科局和企业的志愿者们。
  据了解,从即日起我县将专门抽调国税、地税、交通、国土、财政和人社局等八个部门的干部职工配合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灯越线,机车不分,过街不走斑马线以及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
  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立军:“在此,希望我县广大人民群众予以大力配合支持,让我们举全县之力,共同努力为我县创城工作的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县广大的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随后,记者又来到街心公园,看到志愿者们正在通过发放倡议书和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广大居民讲解创城的意义,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县城居民:“活动搞的特别好,广大居民很是欢迎。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不会在任何场合丢垃圾,在路上也会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市民。”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