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科技兴农!水果西红柿“红”了涞水百姓好日子~
2022-06-07 返回列表

硕果累累,又是一年丰收好光景。日前,记者来到娄村镇安阳村,看到一排排日光温室大棚在夏日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走进棚里,一股股淡淡的水果香味沁人心脾,两米多的水果西红柿树藤个个拔高,长势喜人。

1.jpg

据介绍,安阳村规模化大棚种植始于2012年,村民龚春生成为村里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种植户。

2.jpg

大棚种植户 龚春生:

“大家都说大棚种植挣钱,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种了一段时间感觉还不错,一年挣了四五万。”

规模化种植,多渠道销售,让像龚春生一样的大棚种植户信心倍增,几年内西红柿种植业发展态势良好。2020年,在县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指导和精心帮助下,安阳村大棚种植户紧跟市场形势,引进了产量更高的水果西红柿。

3.jpg

为使种植户更快更好的掌握新的种植技术,一年多来,县农业农村局除提供日常的专业化培训指导、技术咨询等科技服务,还定期邀请专家到棚内手把手教学,及时帮助种植户解决问题。同时鼓励他们探索订单销售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大棚种植户 龚春生:

“自从2020年改了水果西红柿,一个棚比以前多卖一两万块钱。”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武:

“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农业科技队伍优势,每月下乡、入园、进棚,实施科技推广、科技培训、农产品研发,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4.jpg

小小西红柿,映红致富路。安阳村水果西红柿的丰收只是我县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相信,在涞水大地上,将有更多像安阳村大棚种植户一样的农民通过科技兴农搭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