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
现代农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现代农业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涞水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2020-03-06 返回列表

人勤春来早

百事农为先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

我县京涞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统筹安排复工复产工作

日前,记者在种植园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菜农测量体温,严格登记相关情况。

1.jpg

涞水县京涞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月超:

2.jpg

“我们这儿的员工一天进行四次体温检测,园区定时消毒,来往车辆一车一消毒。”

3.jpg

为保障复工复产后菜农的身体健康,合作社严格遵循就近招工、分散管理的原则,招收附近村的村民在园区从事农业生产工作,除种植时期外,每个大棚只允许两人同时进入。

4.jpg

记者走进合作社的温室大棚看到,翠绿的蔬菜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村民们正忙着抢抓农时,在大棚内对新栽种的秧苗进行管理。

5.jpg

6.jpg

7.jpg


8.jpg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人员抓好农业生产,保证蔬菜供应。”刘月超对记者说。

截至目前,京涞草莓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60个大棚已经种植生菜、甘蓝以及草莓等作物,另外30个蔬菜大棚正在平整土地,加紧种植中。预计4月上旬蔬菜陆续上市,4月中旬开始不间断供应新鲜蔬菜。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记者还了解到,这个合作社同时还是乡级脱贫攻坚资产收益平台,承担着赵各庄镇福山口、六顺两个村,250户共488名贫困群众的脱贫增收任务。2019年,已为贫困户分红12万元。

14.jpg

谈到今后的发展,刘月超信心满满:“今年我们将扩大园区规模,再建20个大棚引进一些优良品种,创造更多效益,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

防控不松懈

科学复工复产

我们携手为这特殊的春耕季节

播种更多的希望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