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县:紫石口农宅旅游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3 返回列表

  5月20日,三坡镇紫石口村的广场上热闹非凡,村民们唱起了小曲儿,跳起了舞蹈,还打起了快板,每位村民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来看记者详细报道。

  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今天是村民们与旅行社共同出资建立的农宅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合作社给村民带了不少实惠,来玩的游客多了,村民的钱包自然也鼓了。

  记者来到紫石口农宅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一眼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在青山绿水间,一块块梯田此起彼伏,一条条石头小路纵横在田野,瓜果蔬菜生机盎然,游客们在这样诗情惬意的景色里采摘、赏景真是美极了。

  游客说:“基地环境不错,种植的蛮好,蛮有规律的,在城里我们就希望有这种无污染、无公害的这东西。”

  另一位游客说:“首先是绿色蔬菜,无公害蔬菜,当然好啊,我们希望能够经常吃到这种蔬菜,那肯定是对老百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游客们满载而归,村民更是幸福难以言表,在这里打工的刘佃明腰椎不好,干不了重活,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和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全家五口人日子过的紧巴巴的,他也是我县建档立卡的贫苦户,能在这里打工,也让他看到了希望。

  紫石口村民刘佃明说:“从他们建合作社以来,就给我们贫困户提供工作机会。我在这里工作就是除草、种菜、浇水,我一个月在这能挣三千块钱,觉得挺满意的。”

  紫石口农宅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一年来,最不用担心的就是销售问题。

  北京中科惠泽集团信诺公司总经理马守清说:“紫石口村作为我们重点帮扶脱贫对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协议,从去年我们在这里创办了蔬菜基地以后,我们帮助当地的农民进行蔬菜包售。并且我们还会带领我们的会员家人到这里来采摘。”

  有这样的帮助,怪不得不用担心蔬菜销售呢!

  紫石口村紧邻张涿高速百里峡出口,是游客进入野三坡景区的重要通道,全村715户,2399人,其中贫困户25户,44人,农宅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今年可以让全村25户贫困户脱贫,同时,还能带动村里农家乐30户,安排就业岗位50余人。

  紫石口村党支部书记刘佃明说:“村里成立合作社的目的就是,把村里所有的老百姓,尤其是贫困户,及集体土地、零散的土地都利用起来,让他们早日脱贫。”

  有了农宅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功经验,村支书刘佃明心里更有底了,干劲也更足了。

  “下一步,我们想把这的所有河滩和土地,让农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到合作社中来。也可以将闲置民宅流转到合作社,或者是我们给他装修出来,让他个人经营,我们再把游客介绍来,我们发展的就是这样的特色农业旅游。”刘佃明对紫石口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有了优越的地理位置,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村干部和村民们的齐心努力,再加上企业的帮扶,好政策的大力支持,紫石口村离富裕的小康生活也越来越近了。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