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县政协关于号召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参加 “涞水扶贫在攻坚,政协委员再行动” 活动的倡议书
2017-03-12 返回列表

涞水县政协关于号召
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参加
“涞水扶贫在攻坚,政协委员再行动”
活动的倡议书

全体政协委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针对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一突出“短板”,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表明了中共中央对实现全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这一庄严承诺的坚定决心。

  涞水县委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整合各方资源,攻坚克难,集中发力,表明了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全力扶贫,精准脱贫,需要全面动员各方力量,人民政协责无旁贷,政协委员责无旁贷。

  为此,县政协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与贫困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增强推进扶贫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履行政协职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履职重点,广泛开展调研视察,认真分析深层次矛盾和根本性问题,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实事求是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推进扶贫工作说实话、讲真话、谏诤言。

  三、心系困难群众,积极广泛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各位委员要根据自身行业职业特点优势,立足能力特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和支持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为扶贫村和扶贫户提供资金、物资、技术、就业、助学等支持;要利用自身产业、信息、平台、技术等方面优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两大重点,切实为贫困村和贫困户精准脱贫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各政协活动小组要精心组织,为委员发挥帮扶作用搭建平台;把政协委员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带动更多的界别群众参与扶贫工作,形成强大的扶贫合力。

  各位委员,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脱贫的实际行动凸显政协的社会责任,以扶贫济困的真诚奉献凸显委员的慈善情怀,在“涞水扶贫在攻坚,政协委员再行动”活动中全面展示委员风采,彰显人民政协的时代价值和良好形象,为确保我县在2017年底全面完成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3月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