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保定市涞水县召开
2016-07-18 返回列表

  7月14日至15日,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保定市曲阳县、涞水县召开。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以股份合作制为主要组织形式,推动我省产业扶贫实现新突破。今年,规范化的股份合作制经济要覆盖50%以上贫困户,到2017年实现全覆盖。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勇指出,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最大限度挖掘农村资源潜力促进脱贫攻坚、融合社会资本加快脱贫步伐、深化脱贫体制改革和农村综合改革的战略选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股份合作制作为产业扶贫的主要组织形式。

  赵勇强调,要扎实推进规范化的股份合作制,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效。强化规划引领,编制股份合作制经济发展规划,精准到村、到户、到企业;强化龙头带动,引进龙头企业,扶持能人、大户;强化项目支撑,瞄准市场需求,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扶贫项目;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土地等在股份合作制企业入股,获取租金、股金、薪金,村集体通过资产、资源入股,壮大集体经济,政府按吸纳贫困户比例给予企业贷款贴息;加大金融和科技支撑,推广政银企户保模式,引导科技工作者下乡帮扶;加强规范化管理,建立严格章程,确保贫困户利益;建立依托互联网的营销体系,推动网店在贫困村全覆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形成强大合力,加强督导考核,把以股份合作制为主要组织形式的产业扶贫抓到位。

  沈小平指出,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坚持目标导向,做强特色产业,破解资金瓶颈,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提高产业扶贫水平。

  与会代表观摩了曲阳县光伏扶贫基地和涞水县部分扶贫项目,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