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新建三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2016-06-27 返回列表
  6月24日凌晨3时多,涞水县新建三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三坡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具有“系统高度集成、结构布局合理、装备先进适用、经济节能环保、支撑调控一体”等特点,相比较传统变电站,它占地更少、设备更加智能、建设周期更短、可靠性也更高。该输变电工程位于河北省涞水县三坡镇紫石口村,占地面积0.37公顷,是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确定的重点工程,总投资4789万元。据悉,以往该县山区五乡镇主供电源仅有110千伏六顺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线路末端,已连续数年满负荷运行,无法满足招商引资和旅游发展带来的供电需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力巨大。为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努力向上争取电网建设项目,多方努力,积极推动山区电网建设强筋壮骨。该变电站是涞水县第7座110千伏变电站,也是该县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工程于2014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自建设以来,市县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以建设国网公司优质工程为目标,业主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分工合作,于2016年5月26日完成验收、质检、复验等启动前相关工作。涞水新建三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投运对缓解该县现有供电压力、改善该县110千伏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涞水片区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涞水县扶贫开发和旅游业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