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到涞水调研扶贫工作
2016-06-08 返回列表

  6月6日至7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带队的调研组到保定市,就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一同调研,副省长沈小平、市委书记聂瑞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朱家营村、栗元铺村、大道村分别考察香菇基地建设和村庄改造提升推进、家庭手工业扶贫和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发展、食用菌产业核心区建设、山体土地整治综合开发等情况;走访了部分村贫困户,召开各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到金融服务中心、电商馆考察金融扶贫和电商扶贫工作。到涞水县南峪村、白涧村分别考察旅游资产收益扶贫和观光旅游扶贫工程。调研组听取了全市和两县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刘永富说,保定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探索出一系列好的经验、好的模式,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在今后工作推进中,刘永富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政策、落实政策,找准脱贫路子,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在改善基础设施基础上,大力发展可持续脱贫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种什么、养什么,要有科学规划,做到长短结合。把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依托资源,大力发展以农家乐为主的旅游服务业,依靠旅游业带动就业,带动脱贫致富。

  打通金融资本下乡扶贫通道,结合本地实际,搭建好发展平台,开展适合农村发展致富的金融体系建设,让老百姓看得见效益、见得着成果,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及省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陪同调研。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