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购置大型雾炮车降低雾霾污染
2017-07-24 返回列表

  最近,涞水人会惊奇的发现,一辆装有直径近两米“炮筒”的特殊车辆,经常穿梭在县城主要街道,炮筒中喷射出水雾状液体,能达百米远,几十米高。这是什么“新式武器”?又有什么作用呢?小编带你一起揭开他的神秘面纱。

  经过了解,这辆车是我县为了改善县城空气质量,新购置的车载大型雾炮车。雾炮车利用喷射120米远、70米高的水雾系统,在雾霾天气中,进行液雾降尘,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将漂浮在空气中的颗粒物迅速迫降到地面,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据保定市环保局涞水县分局大气办主任柴会文介绍,雾炮车可以将空气中的PM2.5、PM10浓度降低20%左右。

  柴会文对记者说:“雾炮车在作业时,由于喷出的水雾可能会给行人、车辆造成的不便,请予谅解。而喷射出的水雾,则是采用的由自来水公司提供的引用水,对人体无任何伤害,请大家不必担心。”
  记者了解到,雾炮车的作业区域为府前街、涞阳路、德成路、文山路等主要街道,一般情况下每天分两次进行作业,如果遇到严重的雾霾天还会增加作业频次,路面结冰的情况下也会停止作业。而雾炮车的使用仅是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扬尘治理的一部分。
  柴会文说:“今年以来,我县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制,不仅在抑尘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还在全县重点开展了气代煤、燃煤锅炉治理、劣质煤管控、造林绿化等16个专项攻坚行动,使我县的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我县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需要专业的治理设备,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爱护和保护,只有这样我们的天才能变得更蓝,空气变得更清新。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