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解读
涞水县“万人助万企”政策解读员机制解读
2022-10-21 返回列表

政府文件:涞水县“万人助万企”政策解读员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1+20”、市“1+11+1”稳经济政策体系和我县制定的“1+18”政策措施以及国家稳增长接续政策和省、市、县接续政策落实措施,按照《涞水县“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架构及职责》要求,组建政策解读员工作组。

各政策解读员在全面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任务分工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本领域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宣传落实,要制作政策明白纸,帮助企业及时熟悉政策细则、申报条件、兑现部门等内容。由14个政策制定的牵头部门,分别建立政策落实台账和市场主体台账,并抓好台账统计汇总,对政策服务对象数量、政策落实数量、尚未落实数量等内容定期逐项逐条要账。实现政策的精准推送、快速兑付,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化、高效化、智能化服务。具体分工如下:

县发改局:牵头跟踪监测省、市、县稳增长总体政策措施,省、市稳投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促消费、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工业经济、科技支持经济平稳发展等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稳投资的五条政策措施》《关于促消费的十三条政策措施》《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四条政策措施》《关于保粮食能源安全的七条政策措施》《关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七条政策措施》《关于保基本民生的五条政策措施》《关于稳住工业经济大盘的五条政策措施》《关于科技支持全县经济平稳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财政局:牵头跟踪监测省财政、激励市县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等2个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条财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人行涞水支行:牵头跟踪监测省货币金融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稳定经济八条货币金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跟踪监测省、市推进农业经济发展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扎实推进农业经济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住建局:牵头跟踪监测省、市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涞水县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交通局:牵头跟踪监测省促进交通运输发展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五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文旅局:牵头跟踪监测省、市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的八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自规局:牵头跟踪监测省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地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用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跟踪监测省环保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稳住经济的四条环保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金融办:牵头跟踪监测省扶持企业上市专项配套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人社局:牵头跟踪监测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专项配套政策,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十八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司法局:牵头跟踪监测省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配套政策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跟踪监测市出台的《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发展的十九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县审批局:牵头跟踪监测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以及我县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九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稳增长政策及接续政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牵头部门要组织责任部门通过召开政策宣讲大会、企业家早餐会、重点企业座谈会、政策明白纸等形式,借助公众号、广播、电视、网络融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渠道广泛宣传解读扶持政策,推动相关政策直达末梢。对企业实行门诊式服务,确保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涞水县“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

                      政策解读组

                          2022年10月17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