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赴三坡镇南峪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4 返回列表

1.jpg

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在实现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紧抓“生态振兴”,在发展山村旅游和民宿项目的同时推行乡村垃圾分类处理,一举解决了困扰南峪村多年的垃圾乱扔乱倒、处理清运难题,为打造高端民宿产业提供了保障。

2.png

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近日,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理工系组织“环保科普行动团队”,到南峪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地走访与调研活动。

据了解,南峪村现行的垃圾分类处理方法是分配给每家每户“两桶一袋”,每户垃圾自行分类好之后,每天定点由村内保洁人员开车环村收集到一起,进行集中处理。

3.png

在宣讲会上,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段春亭向调研队详细讲解了南峪村脱贫攻坚进程以及垃圾分类在南峪村实行的过程。

4.png

南峪村与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理工系就相关事宜达成协议,签订了《共建美丽乡村协议书》,确定了关于乡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发展的合作关系。

5.png

调研活动最后一天,同学们对南峪村部分村民进行走访调研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分发相关问卷,征集村民对于南峪村垃圾分类现状的意见与建议。

调研中发现,南峪村的村民无论年龄大小、年龄高低对于垃圾分类这项措施都非常支持,并且平时积极参加村内关于垃圾分类的宣讲,配合村内垃圾分类的进行。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对南峪村用实际行动守护青山绿水的经验做法高度认同,他们不仅了解到了乡村垃圾分类的现状,还深刻意识到,推动乡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刻不容缓,这不仅仅是需要政府的政策与管理,更需要村民的积极参与。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