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缅怀先烈学党史 坚守初心勇担当!涞水县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3 返回列表

时逢一年春草绿

又是一年清明时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引导党员干部

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党性修养

我县各乡镇、各部门

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娄村镇

4月3日,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娄村镇组织党员代表开展清明节集体扫墓活动。

1.png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怀着对祖国、对党崇高的敬意,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并在碑前肃立行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忘革命先烈,秉承优良传统。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为新时代娄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渡镇

4月3日,一渡镇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担使命 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

4.jpg

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行鞠躬礼、敬献鲜花,绕行瞻仰烈士墓碑,用心感受革命先烈用生命坚守初心的崇高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5.jpg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还一同参观了纪念馆,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

6.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祭英烈与学党史相结合,是对一渡党员干部一次深刻革命精神的现场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镜,弘扬革命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县教育和体育局

4月2日,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7.jpg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肃穆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祭文》,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同时,还聆听了鸡蛋砣五勇士、刘家河兵工厂烈士王德云、“人民功臣”赵栋、民族英雄杨怀英、劳动英雄杨明甫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感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烈士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牢记先烈们光荣的革命事迹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贡献教体力量。


涞水县委党校

4月2日,*涞水县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10.jpg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并敬献花圈和鲜花,并进行党史革命故事分享活动,继承红色基因,重温先烈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直前。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将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县供销社

4月3日,县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前开展“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13.jpg

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

14.jpg

老党员们用毛巾轻轻地擦拭每一位烈士的墓碑,讲述他们的英勇故事和热烈燃烧的忠魂中蕴藏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15.jpg

此次活动,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开拓创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