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我们在涞水防疫一线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1-02-07 返回列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

涞水县南王庄村刘振启夫妇和

儿子刘宏来全家总动员

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抗疫队伍

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义无反顾选择冲锋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

用坚守和初心书写着“为国情怀”

1.png

“儿子,干嘛呢?”

“收拾东西呢,准备去值班儿。”

“穿厚点儿,注意防护!”

“儿子,我跟你妈都挺好的!现在特殊时期,过年你们就别回来了。”


2.png

这样简短的对话,是刘振启夫妇与儿子视频时的问候,1月20日晚,刘振启夫妇和远在石家庄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儿子刘宏来各自在疫情防控的卡点上执勤,利用间隙时间通过微信视频通话。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振启一家三口都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不同的是,刘振启夫妇是在村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协助村委会积极做好村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村口卡点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等。

6.jpg

△刘宏来

而在石家庄工作的儿子刘宏来,由于疫情的影响,只能留在当地,他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7.png

南王庄村村民张建华说:“疫情期间,我们全家总动员,守护好大家,才有我们平安的小家,疫情不退,我们全家不退!”

8.png

在南王庄村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这样一位71岁的老党员,不畏辛苦,发挥余热,主动请战加入抗“疫”工作中来,助力战胜疫情。

9.png

南王庄村党员张福祥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疫情当前,我应该为村里做些事!” 

还有……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

用青春力量

齐心抗疫

10.png11.png

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连有说:“刘振启全家起到了表率作用,老党员张福祥为全体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活力,为他们点赞!”

舍小家、顾大家
在这寒冷的日夜
是无数像他们一样的身影
用灿若繁星的光与热
守护着家园
温暖着人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