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果树认领”经营模式,让群众体验现实版“开心农场”!
2020-10-25 返回列表

金秋时节迎丰收

香甜的瓜果结满园

涞水县王村镇是一个农业大镇,素有"水果之乡"美誉。王村的“黄大翠”金果梨从2016年开始种植,到2019年结出果实,今年梨园喜获大丰收。

10月20日,记者来到王村“黄大翠”金果梨园,园内梨香四溢,并不算粗壮的梨树上,结满了金果梨,个头儿大的单果有1斤多重。游客争先采摘、拍照,园长郭井才热心地帮助游客采摘挑选,介绍梨树的生长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346.jpg

郭井才是梨园的园长,也是王村一名贫困户。从2016年开始他就负责管理梨园,四年里,从种植、修剪、养护到结果,他每天都精心地照顾着这片梨园。梨园的丰收不仅增加了他的收入,还让他兢兢业业的辛劳付出得到了回报。



郭井才: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415.jpg

“我们的梨是绿色食品,不含添加剂和防腐剂,欢迎朋友们前来品尝、采摘。”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439.jpg



王村镇王村党支部副书记 王清桂: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512.jpg

“通过种植果木树,给王村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家庭收入,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541.jpg

在传统种植销售的模式下,王村“黄大翠”金果梨园还开辟了另一种推广模式,就是会员制。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可以到这里自愿认领一棵自己的梨树,成为会员,亲自观察、参与每一棵树的生长,切身感受从养护到结果的每个过程,从中体验更多自然成长的快乐。而这一模式,最重要的是省掉了中间销售环节,使果农获得的利润显著提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农产品滞销。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612.jpg


涿州游客: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615.jpg

“这儿的梨特别好吃,又脆又甜,去年我过来采摘的时候认领了金果梨树,今年带了家人、朋友来品尝、采摘。”

微信图片_20201025093706.jpg


据了解,王村的“黄大翠”金果梨园面积共有50亩,年产量约5万斤。梨树采用生物用药、无农药残留,“黄大翠”金果梨耐储存、生长期长,现在正是成熟采摘的好时节。下一步梨园计划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让大家吃上放心满意的果子。


体验自然的乐趣

收获幸福的果子

快来认领属于你的一棵树吧!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