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县其中口乡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4 返回列表

按照县委、县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其中口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积极动员全乡参与护林防火,确保防疫防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5.jpg

其中口乡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督促组,对全乡各村森林防灭火卡点值守、野外违规用火、护林员巡山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群防群治,综合促管”原则,建立乡、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乡领导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村,护林员包山头、地块,形成防火责任网格管理体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并与各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及责任追究。

6.jpg

7.jp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其中口乡利用农村大喇叭、明白纸、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重点宣传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在交通要道及进山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牌,印发森林防灭火宣传单1000份,各村刷写宣传标语230条,做到宣传进村入户,不留死角。

8.jpg

其中口乡38名护林员和专业扑火队队员高密度、多频次地对辖区内道路沿线进行巡查,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的发生。对重点地段实行巡山护林、死看死守,坚决禁止在林区内各类用火行为。同时,强化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的监管,切实做到看住人、封住山、管住火。

9.jpg

为满足防灭火的基本需要,其中口乡购置了应急包、风力灭火机、多用干粉灭火器等救援物资。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