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冬小麦播种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11-16 返回列表

11月13日,河北省召开冬小麦播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县长刘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时机,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重点关键,千方百计完成播种任务。要抓排水散墒,根据不同地块墒情状况,分地块、分类型制定针对性措施,以最快速度使耕地达到播种条件,保障顺利播种。要抓技术指导,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蹲点包片,逐地逐户开展技术服务,全方位做好晚播技术指导,既保面积也保质量。要抓农资供应,加强市场监测,摸清供需底数,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储备调运,确保农资不断档、不脱销。要抓田间管理,根据培育冬前壮苗、防范低温冻害等需要,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和实施方案,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省农业农村厅发挥牵头作用,省发改、财政、水利、气象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在物资、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各市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