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讲好红色故事!涞水县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2021-04-19 返回列表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连日来

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开展

党史故事会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在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涞水镇

涞水镇组织镇直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讲党史故事会。

1.jpg

四位故事讲述人精心选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在我县涌现出的伟大历史人物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将传承好红色基因,沿着英雄的足迹,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王村镇

王村镇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党史故事会。

2.jpg

活动中,四名年轻党员分享了“长宁机场的另一次‘传奇空运’”“宁死不屈的民族女英雄-杨怀英”“鸡蛋坨五勇士”“平西抗战的一面旗帜-赵文哲”四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通过分享党史故事,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王村镇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其中口乡

其中口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3.jpg

活动中,吕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段克新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萧克在吕家铺村战斗生活的故事。故事生动感人、震撼心灵,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

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为推动全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党校

县委党校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革命精神”党史故事会。

4.jpg

两位年轻教师为大家讲述“小脚担架队积极主动投入支前工作”“陈辉带领一支30多人的武工队,与日本特务和伪军做斗争”的感人事迹。

在聆听故事会的过程中,每个人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工作斗志,纷纷表示,今后将发扬革命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进党校工作有序向纵深开展。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00余名党员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故事会。

5.jpg

10名同志围绕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这一主题,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引领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争做“敢担当”的表率,“促发展”的先锋,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县行政审批局

为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会。

6.jpg

活动邀请5名党员代表讲述涞水红色往事,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

全体职工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了解新发展理念、深层感受新发展格局,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让初心薪火相传!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