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第十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2021-09-25 返回列表

1.jpg

11月24日,保定市召开第十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刘喜宗、张贺春、李海涛、王金桥、王力强、李晓亮、陈雪峰及各乡镇(社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落实之本,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保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效为党的创新理论提供实践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落实之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对标目标找差距,全面对照省考核体系,盘点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找准短板抓进位,盯短板,逐项制定赶超措施,延长板,积极打造全省、全国亮点。要着眼进位勤沟通,确保信息对称、沟通到位。要转变作风真落实,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掌握落实之要,以真抓实干的举措打开发展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掌握抓落实的方法技巧,重点提升十种抓落实能力。一是聚焦中心任务抓落实能力,确保党中央、省、市重要战略决策部署落地,在落实上级政策中推动本地发展。二是以远景目标为引领抓落实能力,坚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和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工作主线,共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三是对标学习先进抓落实能力,走出去、请进来,跳出保定看保定,放眼全国、全球看保定,大胆学习借鉴,加快高质量发展。四是发挥“有形之手”抓落实能力,在遵循规律的基础上,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文章,培育具有鲜明辨识度的产业集群。五是找准小切口抓落实能力,围绕 “七张城市金名片”,找准小切口,抓紧推动落实。六是把握经济规律抓落实能力,要懂经济工作,研究趋势、把握规律、精准施策。七是借势宣传抓落实能力,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讲好保定故事,传播保定声音。八是运用专业队伍抓落实能力,逐产业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开展招商工作。九是团结协作抓落实能力,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十是坚持人民至上抓落实能力,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就经济运行、城市转型、闲置土地处置、矿山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和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重点民生事项、守好安全底线、质量强市建设、明年工作谋划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运行分析、生产服务、项目投资、消费拉动、企业入统和上级转移资金支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抓好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主城区“新颜值”行动和重要城建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城市转型。要持续抓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坚决完成全年目标和各项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不断好转。要深入推进12345热线改革,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药品安全、社会治安底线。要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加快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步伐。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