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2021-08-02 返回列表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到县防控办、集中隔离点、发热门诊、疾控中心和北辰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李晓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1.jpg

在县防控办,宋战彪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机构运行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大数据平台数据推送、排查、汇总上报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预警措施,切实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提高精准性、有效性和时效性,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可靠支撑。

2.jpg

在集中隔离点,宋战彪对人员入住流程、值班备勤、垃圾处理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要做到科学规范,确保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3.jpg

在发热门诊,宋战彪仔细询问了隔离病房、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全面做好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医护人员防护,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操作规范和流程,落实落细发热门诊建设相关规范和标准,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高度关注医院预检分诊措施落实情况,切实严格排查管控,做好防院感各项工作。

4.jpg

在疾控中心,宋战彪查看了消毒设备和核酸采集设备准备情况,听取卫健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四支队伍”建设情况,宋战彪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有效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充分保障防护用品的供给;疾控中心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重要组成部门,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卫健部门要与乡镇和其他部门协调联动,精准防控,切实抓好核酸采集、消毒灭杀、人员流调等队伍建设,持续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提升疾病防控水平,进一步加快全县应对重大传染病防控处置能力。

5.jpg

在北辰社区,宋战彪详细询问重点地区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摸排情况,并认真检查排查登记台账,要求要认真摸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精准上报摸排数据,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隔离、检测等工作,确保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