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黄伟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清洁能源取暖工作进行调研
2021-01-13 返回列表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黄伟就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清洁能源取暖工作到赵各庄镇、三坡镇、九龙镇、义安镇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县级领导曹海昌、马树起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在赵各庄镇李各庄村、三坡镇交界口村、九龙镇黑水寺村和义安镇温辛庄村、东义和庄村等村口疫情防控检测点,黄伟详细了解了镇、村入涞返涞、本地在外务工、求学人员情况,询问了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安全用电用火、防寒保暖等后勤保障情况;在白涧火车站、马各庄公安检查站、白草畔高速收费站,黄伟详细了解了车站客流量、公安检查站车流量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4.jpg

黄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镇、村两级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完善工作台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涞人员,按规定严格及时上报,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公安检查站和高速路口检查点要做到统一规范管理,加强自身防护,严防死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要加强散煤检查管控力度,切实做好清洁能源推广和使用工作,保障每家每户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5.jpg6.jpg

在百里峡景区、赵各庄镇嘉秘寺林区、第一扑火队和第二扑火队、九龙镇桑园涧林场,黄伟详细了解了林区分布范围、查看扑火队灭火装备、队员演练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黄伟指出,森林防灭火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乡镇在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政治敏感性;周边乡镇要积极配合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增强村民防火意识;扑火队要维护好灭火设备,加强队员森林防灭火训练和演练,严格按要求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执行队员分餐制,全员佩戴口罩上岗,所有区域、物品要及时通风消毒,保障环境卫生整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体队员保持健康心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防疫防火双胜利。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