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政府文件
政府文件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文件
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
2018-10-18 返回列表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开通了“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接收有关政务服务的问题线索,征集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好的体验及改进意见和建议,按照市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小程序线上和线下展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做好线上展示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所属政务服务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媒体的网站首页、“服务”“互动”等栏目、频道首页等显著位置,对新闻通稿、海报、短视频进行展示,并在网上办事等页面显著位置展示“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码。
  线上展示形式可参考中国政府网形式,链接网址如下:
  (一)新闻通稿:
  http://www.gov.cn/xinwen/2018-09/20/content-5323786.htm,
  (二)海报展示:
  http://www.gov.cn/xinwen/2018-09/25/content-5324659.htm。
  二、广泛开展线下展示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乡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服务点,公共企业(如供水、供电、供暖、国有商业银行等)的办事窗口、公交站点等对海报、短视频、桌牌进行多种形式展示。自行印制小程序上线海报,以易拉宝、橱窗、张贴等形式在上述地点显著位置展示。其中,政务服务大厅要以易拉宝形式展示主海报,以及至少两张人物系列分海报。以易拉宝形式展示时要使用网盘中附件3文件印制;以其他形式展示时使用网盘中附件1的海报。县政府各部门(单位)自行印制上线海报、小程序桌牌(见网盘中的附件4),在政务服务大厅及办事窗口、公共企业办事窗口进行展示。如政务服务大厅有大屏幕,要滚动播放小程序上线短视频(见网盘中的附件2)。
  线上、线下展示所需的海报、视频等素材可通过百度网盘下载,地址为:
  https://pan.baidu.com/s/1Fvh5OMqzG6QA0q_4csE9Zw,提取码为zhd9。
  三、任务分工
  (一)各乡镇政府办公室要牵头负责组织本地和所属股所站、辖区企业线上和线下展示和情况上报工作。县政府各部门(单位)负责本部门线上和线下展示和情况上报工作。
  (二)县行政审批局负责组织政务服务网站(平台)线上展示工作,同时,安排落实、指导督办乡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和公交站点线下展示工作,并汇总上报有关情况。
  (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组织、督促公共企业(县供水、供暖等)线下展示工作,并汇总上报有关情况。
  (四)县金融办负责协调、督促国有银行线下展示工作,并汇总上报有关情况。
  (五)县交通局督促县公交公司做好线下展示工作,配合行政审批局做好公交站点、客运中心的线下展示工作,并汇总上报有关情况。
  (六)设有办事服务窗口的县政府部门(单位),要重点做好办事服务点的线下展示工作,并上报有关情况。
  (七)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负责督促供电服务网点线下展示工作,并汇总上报有关情况。
  四、工作情况报送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在展示过程中注意做好浏览量、访问量等数据监测及截图、拍照等图片记录,按附件的要求报送本乡镇、本部门(单位)的展示情况。
  (一)线上展示情况报送要求。各地选取有代表性的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每类不少于3个作为本地工作开展较好的实例上报,要优先报送传播数据较好“两微一端”。各部门(单位)要上报本部门(单位)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线上展示情况。
  (二)线下展示情况报送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上报工作总体落实情况,并上报本部门所属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服务点)及所管辖、协调的公用企业小程序展示情况及现场照片。供电、供暖、国有商业银行等单位办事窗口小程序展示情况及现场照片单独上报。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务于10月22日12时前将线上和线下展示情况报告(模板见附件)电子版(连同联系人姓名、职务、电话)报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邮箱:1409133238@qq.com。
  联系人:赫丽雅,电话:4522145。
    
  附件:“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展示情况填报说明

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17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