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涞水> 行政区划
王村镇
2023-12-19 返回列表

王村镇位于涞水县城东北5公里处,距北京、保定90公里,东与涿州市毗邻,南与义安镇交界,西隔拒马河与涞水镇、石亭镇相望,总面积3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4333亩,辖15个行政村,人口21909人。

涞涿公路南北贯穿全镇,张涿高速横贯东西,并在与涞涿路交叉处有涞水北高速出入口,王义路南与112国道交汇,吴水路西与保野路相接。从2004年实施“村村通”和“村通村”工程以来,全镇道路硬化总里程达80公里,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另有公交车往返于涞水、涿州两地,陆路交通十分方便。

王村是文化之乡,这里是西晋名将祖逖的故里。现有中小学及幼儿园11所,教育设施齐全。在历届小、初、高考试中,我镇学生均有优异表现,为国家输送了大批栋梁之才。群众自发组织的“音乐会”、秧歌队、旱船会和狮子会等业余文化活动更是丰富多彩。随着2008年投资40余万元的镇卫生院改扩建工程的完成,全镇群众医疗卫生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王村是传统的农业镇,种植作物基本上以玉米、小麦、花生为主,

随着农业种植结构的不断调整,大棚蔬菜等高效种植业得到了蓬勃发展,以花卉苗木为主的特色种植业也初具规模。人民生活水平随之得到了极大提高,2019年全镇人均纯收入达3980元。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推进,我镇总体投资环境日益优化,招商引已形成全乡共识,外地企业接踵而至,仿古木器制造、珐琅加工、装饰装潢、服装加工等具有我镇特色的产业日益壮大,全镇经济得到了迅猛发展。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