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涞水> 行政区划
三坡镇
2023-12-19 返回列表

三坡镇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城西北47公里的太行山区,地处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辖区内有国家5A级自然风景名胜区百里峡,国家4A级自然风景名胜区鱼谷洞。东距北京100公里,东南距天津,廊坊市140公里,南距保定,石家庄分别为120与280公里,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京源铁路、张涿高速、保野和108国道公路穿镇而过。电信、移动、联通通信覆盖全镇,交通便利,通讯有保障。水利资源充沛,气候属暖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三坡镇辖区总面积214平方千米,耕地面积636公顷,总人口13472人。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坡镇党委、政府以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线,以美丽乡村、拒马河旅游圈、大气污染防治、精准脱贫先行区为主战场,以党的建设、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坚决担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任,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旅游强镇、美丽三坡新征程。2018年生产总值1.31亿元,一、二、三产业比重为49.66%:15.28%:35.06%。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