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涞水> 行政区划
明义镇
2023-12-19 返回列表

明义镇西临易县,南隔北易水台与定兴县为界,北靠永阳镇、东文山镇和涞水镇,东与胡家庄乡接壤,总面积33平方公里,耕地3.2万亩,镇政府驻地通过明杨路与112线相通,张石、涿密、京昆高速从我镇穿过,形成了便利的交通网络。交通便利,电力通讯设施便利,平原地势平坦,土质肥沃,南临北易水。境内,有秋兰,垒子2条河南北贯穿,水利条件较好,地下水源丰富。

明义镇下辖18个行政村(东明义、司徒、东官庄、董家庄、张家洼、南封村、北封村、曹家庄、南秋兰、杨家庄、冀家沟、三沟子、樊家台、台头、西明义、西官庄、南北庄、丁家洼),是传统的农业镇,主要种植玉米、小麦。食用菌为我镇特色产业。

明义镇基础设施完善,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全镇18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柏油(水泥)路,95%的村通公交车,95%以上的农户用上了自来水,100%农户通电,通讯讯号覆盖全镇,农户通讯普及率达到100%,村村通远程教育网络。各村建有农村书屋,全镇1所中学,中心小学4所,幼儿园5所。卫生体系健全,有镇级卫生院1所,占地3000平米,村村建成标准化卫生室。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