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在线访谈
《每周说法》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等违法行为!
2020-05-14 返回列表

涞水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冷振宇

就公安机关如何依法严厉打击

非法采矿和非法采砂

破坏农用地违法犯罪行为

进行讲解

冷振宇在节目中说:

非法采矿采砂行为严重破我县河道安全、农业耕地和生态环境,扰乱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矿产开发秩序,极易滋生黑恶势力,危及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此,县公安局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等违法犯罪行为,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非法盗采的新高潮。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综合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清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县非法矿点、采砂场,由局领导带队,配合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开展24小时常态巡查,重点区域突击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二是加强设卡检查。依托东环北关大桥、保野路水北路口、涞水北高速路口、涞水新城高速路口、石亭镇高村、王村镇祖各庄村设立的治砂卡点,充分发挥设卡检查作用,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对非法运输砂石料的车辆坚决查扣,追根溯源,顶格处理,绝不手软。

三是严打非法盗采违法犯罪行为。对盗采矿产资源案件,坚持露头就打,一经发现,坚决深挖彻查,依法从严惩治;对顶风盗采的重点人、重点案件要逐一成立专班,严厉打击,该拘留的拘留,该捕诉的捕诉;对使用的非法盗采工具该没收的没收,该扣押的扣押,用足侦查手段,用好法律政策,坚决严惩不贷。

四是强化破案攻坚。紧紧抓住“领导高度关注、群众呼声强烈、舆论炒作集中”的非法盗采案件线索,成立由局领导挂帅的专案组逐条盯办、深度经营,确保一查到底,快侦快破一批重大案件,迅速在全县形成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从中挖出一批涉黑涉恶人员,以权谋私的公职人员,村痞村霸人员。

五是密切配合相关部门。主动加强与检、法、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掌握案件线索,跟进打击查处措施。做到快侦快审,快捕快诉,依法顶格处理。

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提供案件线索,县公安局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一经查实,予以重奖。

举报电话:4532110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